小鱼鱼鱼鱼鱼

给我饭吃给我饭吃

【身心鉴权】元夕

萧睿鉴 x 萧定权

父子cp向,注意避雷

一个,算是小甜饼的短短篇

瞎写瞎写





上元节那天,萧定权还在和萧睿鉴闹脾气。


前些日子他否了萧定权的一个折子,他的太子竟然当着他的面就变了脸色,指尖在朱红的字上划过,略略顿了顿,把身子放得更低,“臣,知道了”


萧睿鉴搓磨着手指,终了还是摆摆手,示意着太子出去。


而后萧定权的晨省昏定还是照常,只不过神色恹恹,连萧睿鉴想落在他肩上的手都躲开了。


他觉得,他的爹爹不在乎他了。


那个折子被否是必然,本就是他的胡闹之作,可爹爹只是用朱笔批示,连句责骂的话都没说,若是往日他犯了糊涂的错,爹爹定会先责骂他一番再悉心教导,也不会似这般冷落他。


那日他在殿外便听到贵妃在劝爹爹给他寻太子妃,他心里是一百个不悦,他根本不想找什么太子妃,他只想要爹爹。


这才故意递了份胡闹的折子,想试探爹爹的态度。可天心难测,不免让他失望了。


上元节当天宫里办了宴会,陛下的一众妃嫔争着猜灯谜,叽叽喳喳的让人头疼,萧定权心中烦闷,舀了颗元宵嚼,甜甜粘粘的,吃着还不错。


他又连着吃了几颗,王翁偷偷在身侧提醒他不要贪吃,萧定权嫌他絮叨,一个劲儿的点头,措不及防的对上了萧睿鉴的视线。


萧睿鉴见他嘴里塞得满登登,腮帮子鼓着,嚼来嚼去,眼里清清明明的望着他,纯良的像只林子里的鹿,让人心生怜惜。


“元宵可还好吃?朕也想尝尝”,萧睿鉴说。


赵贵妃立刻找人取了热元宵来,萧睿鉴吃了一颗就放下了勺子,心想着,小孩子就是爱吃些甜的。


他的眼神又落在萧定权身上了,贵妃以为他在忧心太子妃的事,在身旁看似贴心的说着几个她早已商量好的人选。


萧定权也是听见了,眉尖立刻蹙上,倒了杯酒一口喝了个干净。


萧睿鉴挑挑眉,似乎找到了太子这几日不悦的病根儿。


萧定权又喝了一杯,微微摇晃着起身行礼,称自己醉了酒,先回去休息,萧睿鉴点点头,目送着他离开。




寑殿静悄悄的,陈常侍有眼色的带走了门口的侍从,为萧睿鉴关好了门。


“陛下不应该在贵妃的宫里吗?”,萧定权没行礼,醉醺醺的在床脚坐着,反倒先质问起萧睿鉴来。


“我找了和你一样的理由”,萧睿鉴坐在床边,可萧定权还是在他脚下也不起来。


“不想选太子妃?”


“我只想要爹爹”,萧定权终于抬起了头,眼里满是委屈,不知道是醉了酒的缘故还是真的想哭,眼圈泛着红。


“故意递了份胡闹的折子试探朕?”,萧睿鉴弯着腰把人从地上捞起来,“看看朕还在不在乎你?”


萧定权乖顺的坐在一边,手紧张的抓着袖子。


“朕没责怪你心里就不舒服了?觉得朕不想要你了,才一直闹脾气?”


他就知道什么都瞒不过爹爹,可完全被拆穿了的羞愧慌张还是让他红了脸,有些无措的喊着,“爹爹…”


萧睿鉴将他禁锢在怀里,浅尝着他的甘甜和酒气,萧定权不会拒绝爹爹,只能抓紧了他的衣领,把软了的身子嵌进他怀里。


“看来还是不能纵着你,免得我们太子殿下疑心他爹爹不想要他”,萧定权的袍子被脱下,人被萧睿鉴按在了腿上,还没反应过来亵裤也被扯了下去。


“身为太子,却将朝政作为胡闹之事,胡乱写折子,该不该打?”,萧睿鉴的声音冷冷的从头上传来,萧定权打了个冷颤,他的腰被萧睿鉴按着,动弹不得,也不敢动弹。


“该…该打”


屁股立刻落了两巴掌,火热热的泛起了红,萧定权又羞又疼,把脸埋进了胳膊里。


“朕以为你大了,不可再不留情面的责怪,没想到反倒让你胡思乱想,这几日和朕冷着脸,该不该打?”


“该打”


又是两巴掌,还是同样的位置,疼痛加了码,萧定权眼里泪盈盈的。


萧睿鉴没再说话,只是又在他带着红掌印的屁股上打了几下,萧定权颤颤的趴在他腿上,还是没忍住拽了拽他的袖子。


“疼,爹爹,疼”


萧睿鉴就是在等着他讨饶,萧定权一说话,他立马就住了手。


“多大了,还要爹爹打几下才能好”,萧睿鉴在红肿的屁股上又拍了拍,萧定权疼得倒吸了口凉气,“这下舒心了?”


“爹爹还要我”,萧定权抹了把眼泪。


“要,朕要”,萧睿鉴摸着他的头,萧定权伸手去拽他的裤子,却被萧睿鉴给扣住了。


萧睿鉴把他扔到床上,懵懵的太子殿下还下意识的护着屁股。


“脱了就别想穿了”


(end)

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129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