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鱼鱼鱼鱼鱼

给我饭吃给我饭吃

【玄亮】灼灼(1)

央三玄亮现代AU

非历史背景,但会有联系(比如三顾茅庐什么的

私设,年龄差变小

新人,各种差预警‼️‼️‼️

更新慢,非常慢




1.

刘备第一次见到诸葛亮是在叔叔的葬礼上。


叔叔一向心善,自己发家致富后立刻分了一笔钱出去建了个基金会,资助那些没钱读书的穷孩子。有心者成家立业后会来探望他,无心者也就不了了之,那时刘备还打趣他,“现在这社会白眼狼占了大多数,有那些钱还不如留给我呢”


叔叔对着他的肩膀就是一巴掌,一瞪眼,说着那句老生常谈的话,“我是为了让他们都学习都有出息,也不是为了让他们报答我。有人帮着还是好,别像我们那时候一样,白手起家,自己闯,苦啊,还是便宜了你小子”


叔叔没孩子,刘备爸妈没得早,他也就跟着他叔过,这些年也帮了叔叔不少,他也当刘备是亲儿子,百年之后,这公司全都给了他。


常来看叔父的有几个熟面孔,有些年纪还和他差不多。基金会一直在办着,资助了不知道多少的孩子,他数不清,也记不得,就像这位,刘备就不曾见过。


只一个背影就抓了刘备的眼睛,白衬衫西装裤,包裹着颀长匀称的身形,刘备将眼前人从头打量到脚,稍长微卷的发尾,宽肩,窄腰,还有,浑圆的屁股——


“啧”,他在心里抽了自己一巴掌,默默对叔父道了歉,收回了些龌龊心思,眼神却还是落在那双又直又长的腿上。


也不知道…


正晃神儿间,面前的人已经转了身,刘备只觉得刚拢回的神智又散了。


那是一张足以称得上惊艳的脸,读书不多的他一时只能想出些“丰神俊朗”“面如冠玉”“眉目如画”之类的形容词,可用在他身上又觉得不足够,他该值得更好的。


诸葛亮觉得面前这个男人的眼神似乎有些冒犯的意味,毫无顾忌的落在他身上,他本就心情沉重,不由得微微蹙眉。


刘备正盯他盯得出神,直到那敛着星辰的眸子突然冒着冷意射向他的时候,他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。堂堂一位公司继承人难得的慌乱,脑子转得飞快,可也只说了两个字,“节哀”


诸葛亮的眉头松了些,对他点点头,径自走了。


刘备也是松了口气,立马给叔父上了柱香。





2.

刘备刚接任公司不由得有些手忙脚乱,虽说员工都是熟悉的人,工作内容也大差不差,可毕竟刚坐到这个位子上,一时间还是有些头昏脑胀。闲暇之余,脑海里闪过的都是那个背影,还有那张愠怒的脸。


“啧…”,刘备挠挠头,满纸的字更难以入眼。


恰巧下面递上了这批基金会结束资助的成员名单,都是毕了业能养活自己的,基金会的规矩,在他们毕业后自动终止资助,总不能让他们赖着一辈子。


刘备大概扫了一眼,心里盘算着那个人的年龄,看样子还小,应该也不在这份名单上,他叹着气,就算在,自己也不知道他的名字。

他们真的就只有一面之缘吗?


诸葛亮刚仰在沙发上伸个懒腰,徐庶的电话就打了过来。


“搬完了吗?”


“都收拾好了”,诸葛亮拽了个抱枕垫在脖子底下,“你怎么样,面试的还行吗?”


“还不错”,徐庶心情极佳,“他们公司还挺重视招新的,大boss亲自下场面试,我一点没害怕,慷慨陈词把他们都镇住了,那个老板还笑着送我出来,看起来有戏”


“新老板…”,诸葛亮想到刚刚过世的刘叔叔不免有些神伤,“希望他也能像刘叔叔一样吧”


“别说我了”,徐庶岔开了话题,“你真就打算不找工作了?”


“嗯”,诸葛亮动了动酸疼的胳膊,又重复了一遍他和徐庶说了不止一次的话,“我没有多大开销,靠你和士元给我联系的一些活儿也能赚钱,够我用了,而且我有自由,可不想就这么去给别人打工”


“行行行,咱们诸葛先生有追求,大不了我养着你”,徐庶知道他嫌自己唠叨,干脆不说,“晚上出来,我请你吃饭,庆祝我的新工作”


“半场开香槟可不是什么好习惯”


这边传来了诸葛亮的笑声,徐庶咬咬牙,“那你别——”


“想吃烤鱼”


“行”


徐庶在他这儿是一点脾气也没有。





3.


徐庶果然顺利入职,而且新老板格外赏识他,想着法儿的要提拔,他也是豪爽的性子,没几天就和领导层的人混了个熟。


“该放手就得放手,我要是不把那破公司踹了怎么遇到现在的好老板呢?”,徐庶的舌头有点大了,酒精的作用让他眼前稍稍有些模糊,一颗花生米夹了三次也没夹上来,可也不妨碍他继续夸赞他的新老板。


“嗯嗯嗯,知道了”,诸葛亮也真心替他高兴,徐庶之前的工作一直不顺心,有能力老板却不会用,幸好遇见了这位,徐庶能高兴得喝成这副样子。


可也不能再喝下去了,趁他还有些意识,诸葛亮要把他送回家。“我去趟卫生间,回来我们就回家”


也不知道徐庶听懂了没,只是点点头,继续和那颗花生米作对。




其实诸葛亮也没少喝,徐庶喝一杯,他就陪一杯,但他酒量好,现在也就是脸有些发热。


他接了捧清水拍了拍脸,灼热感似乎降了一些,他也乏了,想着直接把徐庶带回自己家吧,反正明天他也不上班,刚好还能省一趟路费。


正琢磨着,一转身就被人撞了个踉跄,肩膀磕在了洗手间的墙上。


“不好意思,不好意思”,那人连忙道歉,肩膀的疼痛让诸葛亮皱紧了眉头,他正想开口说些什么,那人一抬头,两个人都愣住了。


诸葛亮:这不就是那天葬礼上不怀好意一直盯着自己看的人吗?


刘备:哦!是他!


想到这儿,诸葛亮更加不耐烦,一手揉着肩膀,蛮横的过去把他挤开,脚还没迈出洗手间的门就被人给拽了回来。


也许是酒劲儿上了头,刘备只觉得一颗心脏膨胀收缩得厉害,咚咚咚的锤着他的胸腔,明明只见过一次面,他现在却莫名的有种失而复得的情绪,身体先一步做出了反应,拉住了诸葛亮的胳膊。


今天诸葛亮没穿的那么正式,只是白色连帽卫衣和浅色牛仔裤随性搭配,倒是印证的刘备的猜测,他果然年龄不大。


诸葛亮也没挣扎,只是淡淡看了眼刘备抓着他的手,又把眼神落在刘备脸上,与他对视。


刘备被他的眼神看得心里发慌,想松手,可又怕人真跑了自己再也见不着,索性凑近了些,一双桃花眼水盈盈的看着他,“能留个联系方式吗?”


“好啊”,诸葛亮没有丝毫犹豫,对他璨然一笑,弯弯的眉眼让刘备丢掉了仅存的思考能力,甚至都没去怀疑诸葛亮真这么轻易就给他留了电话?


他捧着手机像在捧着什么宝贝,珍重的存好了那一串手机号码,“备注?”


“庞统”,诸葛亮还在笑。





诸葛亮又对着镜子整理了头发,想起那个男人带着庞统的手机号心满意足的离开,他没忍住笑出了声。


刚迈出门,眼前的场景又让飞快的退了进来。


徐庶正和那个男人说着话,看他有些谦逊的样子…诸葛亮惊讶的捂住了嘴巴,这该不会就是徐庶夸了这么久的新老板吧?


他有些庆幸自己没给他留徐庶的电话。

评论(12)

热度(9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